新闻资讯

LATEST NEWS
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公司新闻

 香港3月19日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19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奖杯典礼。曾在柏林电影节、金球奖、奥斯卡金像奖上屡得殊荣的《伊朗式分居》(又译《一次别离》),再次显示强劲实力,顺利问鼎“最佳电影”。内地演员倪妮获颁“最佳新演员”。
    当晚的颁奖典礼星光熠熠,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华服盛装,由红地毯缓缓步入会场。历时近3个小时的颁奖典礼共揭晓了14个大小奖项和两个观众票选奖项。
 

倪妮亲吻奖杯


    《伊朗式分居》一举囊括“最佳电影”“最佳导演”“最佳编剧”和“最佳剪接”4个奖项,成为当晚最大赢家。内地知名电影人贾樟柯、陆川、斯琴高娃先后上台为主创人员颁奖。《伊朗式分居》讲述了一对即将分离的伊朗夫妇经历一段家庭风波的故事,以细腻、质朴、发人深省的艺术风格,赢得了来自亚洲电影界的致敬。
    本届大奖的最佳男女主配角“花落各家”。香港演员叶德娴凭借《桃姐》的出色演绎,众望所归捧走“最佳女主角”。印尼影片《Lovely Man》中成功诠释“准人妖”的演员达马拉赢得“最佳男主角”。台湾新秀柯宇纶以《翻滚吧!阿信》获颁“最佳男配角”,“最佳女配角”由菲律宾演员夺得。
    在《金陵十三钗》中饰演“玉墨”的内地新人倪妮,击败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中的柯震东和出演《星空》的林晖闵,获得“最佳新演员”。这也是内地电影人在本届大奖上唯一独立获得的奖项。
    大热影片《武侠》和《龙门飞甲》在技术奖项上有所斩获。《武侠》摘得“最佳摄影”“最佳美术指导”“最佳原创音乐”;《龙门飞甲》收获“最佳视觉效果”“最佳造型设计”。